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体育竞技为铜陵旅游添彩

本报记者  罗  兰
2018年10月10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蓝方加油、加油、加油”,“红方必胜!”日前,一场激烈的格斗赛在安徽省铜陵市拉开帷幕。首场比赛是河南三门峡战队迎战北京战队,红蓝两方队员以精彩对决迎来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大家都沉浸在竞技比赛带来的兴奋和快乐中。

  这场名为“昆仑决·决胜密码”的格斗秀是昆仑决与安徽铜陵市政府及安徽江南文旅集团联袂打造的、将搏击比赛与娱乐秀相结合的创新之作。昆仑决是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决胜密码”项目每年将有300天在铜陵市一个数万平方米的休闲+观赛+训练的场地,上演搏击赛事与驻场娱乐秀。

  引入国际顶级格斗赛事,缘于铜陵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思路。铜陵因铜立市、因铜而兴,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但与很多资源型城市相同,也遭遇了资源枯竭、生态环境恶化、产业过度集中等问题。为此,铜陵市一方面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培育替代产业,近几年大力发展文化体育旅游等新产业,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

  “铜陵地处皖南,风景秀美、古韵浓郁、民俗文化丰富,周边百余公里范围内有黄山、九华山、天柱山、西递宏村、天目湖,海内外游客数量大。如何吸引游客日游黄山、九华,而夜宿铜陵?我们决定引入更多的文化、体育、娱乐项目!”安徽江南文旅集团董事长乔东球对记者说,今年年初,文旅集团签约了300多个文旅项目入驻铜陵,其中包括“昆仑决·决胜密码”,希望以体育竞技、文化娱乐等大体量、新模式的服务业,来撬动皖南消费市场,吸引周边百公里范围内的旅游人群。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