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泰政府:曾困住少年足球队的溶洞最早一年后开放

2018年10月11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政府:曾困住少年足球队的溶洞最早一年后开放

综合报道,日前,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育部门透露,目前暂时没有计划重新开放清莱府“睡美人”岩洞,最早可能至少一年才能让岩洞“重见天日”。

6月23日,泰国少年野猪队的12名队员和25岁教练伊卡普尔,在进入清莱府“睡美人”岩洞探险,后因雨季洪水与外界失联。多支来自泰国国内外的救援队经过近10天,搜寻找到了他们,最终由外国潜水专家及泰国海豹突击队成员组成的潜水队伍,在7月8日至10日分批将他们救出。

据报道,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育部门的负责人崇克莱说,虽然不能进入“睡美人”岩洞,但是从12月起,公众将允许进入和参观岩洞的附近地带。他说,来自矿产资源部门的人员将在明年初展开检查工作,以确认岩洞是否可以安全地重新对外开放。

崇克莱说:“我们无法准确地说检查需要多少时间,或是岩洞何时重新开放,但整个过程或许需要超过一年。”他补充道,当岩洞可以安全重新开放时,公众也只能进入岩洞的一小部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可以直通10公里到岩洞尽头。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