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狮城直飞纽约 新航开通全球最长航线

2018年10月14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狮城直飞纽约 新航开通全球最长航线

新加坡航空公司开通新加坡至美国纽约的世界最长直飞航线。首趟航班飞行大约19小时,12日清晨抵达美国纽约。

SQ22航班当地时间11日23时35分离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美国东部时间12日5时23分抵达纽约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飞行距离1.67万公里。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介绍,这趟航班配有17名机组人员,搭载150名旅客。

这条新航线是目前全球两座城市之间直飞的最长航线,超越卡塔尔航空公司运营、连接卡塔尔首都多哈和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航线。后者飞行时间大约17小时40分钟,飞行距离14529公里。

航空咨询企业兴楼分析公司分析师舒库尔·优素福说,一些航空运营商开始争夺跨越大洲的长距离航线,希望开发小众市场并把这一市场的价值最大化。不过,在原油价格上涨背景下,航空企业运营这样的“马拉松航线”能否盈利有待观察。

新加坡直飞纽约的航线由空中客车A350-900ULR型客机执飞,设67个商务舱座位和94个超级经济舱座位,没有常规经济舱。这一机型比其他客机的客舱空间大,有更大的舷窗和可以调节亮度的灯光,可以帮助旅客缓解长距离飞行疲惫。为帮助旅客更好地倒时差,航线提供健康餐食。

新航9月引进首架空客A350-900ULR客机,是全球率先引进这一机型的航空企业。

据新华社电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