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冷空气“催”层林尽染 北京陆续进入红叶观赏期

2018年10月15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催”层林尽染 北京陆续进入红叶观赏期

北京今秋的红叶观赏期,来得比往年要早,这是因为10月上旬来了一波冷空气,催得层林尽染。昨天,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今秋北京红叶观赏期预报图。从10月13日到20日,北京众多红叶观赏景区将陆续进入红叶观赏期。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由于冷空气导致气温骤降,“催”红了秋叶,北京今秋红叶观赏期提前了。今秋自进入10月上旬,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尤其在10月7日到10日的大风降温过程里,北京入夜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8日夜间到9日早晨,部分山区出现了降雪和霜冻。在此气候背景和气象条件下,今秋北京大部分地区红叶初红的时间比常年提前了。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了今年秋天北京红叶观赏期的预报图。其中,八达岭、喇叭沟门10月13日进入红叶观赏期,云蒙山、雾灵山、百望山、坡峰岭、妙峰山10月15日进入红叶观赏期,水长城、鹫峰17日进入红叶观赏期,雁栖湖、红螺山、居庸关、十三陵18日进入红叶观赏期,植物园19日进入红叶观赏期,金海湖、北宫20日进入红叶观赏期。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解释,影响红叶变红的两个关键因素是当年的夏季降水量和前期气温。在气温相同的条件下,如果夏季降水多,那么红叶长势好,红叶变红日期会推迟;降水量如果相同,前期气温偏高,红叶变红日期推迟,气温偏低的话,红叶变红日期则提前。尤其最关键因素是红叶变红前10-15天的气温,和最低气温、气温日变化幅度、平均气温的关系最大。(记者 王海亮)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