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11月天津举办 700余家企业参展

2018年10月2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田虎) 今天上午,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会上宣布,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支持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1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参展,参观者达177余万人,形成了旅游产业集聚、旅游产品集聚、旅游企业集聚和旅游服务集聚效应。本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围绕促进和发展旅游生产力,大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推动全域旅游、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为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旅游行业搭建一个旅游产业和旅游装备制造业交易的平台、旅游推介和旅游演艺展示的舞台、旅游创新和区域合作发展研讨交流的讲台,努力将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打造成具有更大影响力和聚集力的国际化知名展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总的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3000个,预计达到参展企业700余家、参展参会和采购人员超过3万人、参观观众近30万人的展会规模。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中国露营地行业公开课、互联网与大数据研讨会、旅游项目产品项目签约仪式、采购洽谈会、旅游线路和目的地推介会等丰富的专项活动。而本届博览会按照展示内容分为7个主题展区。其中在各省区市旅游展区,将展示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形象、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地方特色表演等内容。据统计,北京、河北、山西、上海、山东、湖北、吉林、海南、新疆等28个(含本市)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或单位确认参展。而在邮轮游艇房车露营地展区,将展示邮轮产品、游艇、房车、露营地设施等内容。目前,丽星邮轮、地中海邮轮、诺唯真游轮、公主邮轮、钻石邮轮、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等国际知名邮轮游艇企业参展。同时,本届旅博会将突出房车露营生活特色,整体打造房车露营展区,展示房车及露营环保节能设施。

此外,在国际旅游展区,目前,已有法属留尼汪、斯洛伐克、波黑巴尼亚卢卡、日本、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或地区旅游部门及航空、传媒公司确认参展参会,同时还邀请了欧洲旅游委员会内克罗地亚、比利时、拉脱维亚等国家参展。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商品展区,则展示巴基斯坦、蒙古、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波兰、伊朗、泰国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旅游产品及旅游商品等内容,并进行现场销售。另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还设置了旅游酒店、旅行社产品交易展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品展区,旅游创新项目对接洽谈展区,现场将对天津及全国旅游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并邀请国内外项目投资商近150余家参展参会进行现场洽谈对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