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航空助力旅游新疆伊犁未来2年将建成11个机场

2018年10月23日1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航空助力旅游新疆伊犁未来2年将建成11个机场

航空助力旅游新疆伊犁未来2年将建成11个机场

23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于此间召开“聚焦一带一路,优化营商环境,面向社会资本招商新闻发布会”。 朱景朝 摄

23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于此间召开“聚焦一带一路,优化营商环境,面向社会资本招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称,为将伊犁尽快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实现伊犁旅游跨越式发展,伊犁推出航空助力计划,到2020年末,建成11个机场。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旅游资源富集。伊犁亦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最便捷的陆路通道,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

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卡比努尔·吐尔干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伊犁州人民政府就加快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编制了《伊犁州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末,伊犁州建成11机场,其中伊宁市和那拉提2个国内支线机场已经运营,昭苏支线机场将开工建设。其余8个为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县县通航。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旅游资源富集。 朱景朝 摄

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滕学刚称,民营经济是伊犁发展的生力军,立足防风险、零举债,伊犁州确定引进和依靠社会资本开发建设招商项目。他说,通用航空业是民航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航空发展的新增长点。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有利于伊犁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消费潜能,培育新的增长点。是次招商会推出的项目中含通用机场项目3个,总投资额10.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招商推介会共推出44个项目,总投资额202亿元人民币。其中旅游产业项目18个,占项目总数的41%,旅游项目投资额91.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5.3%。

伊犁州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介绍说,1-9月,伊犁州接待游客308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3.58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近30%。随着航空、高铁等交通的完善,伊犁州的旅游会实现大幅增长。(记者 朱景朝)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