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时隔61年国人再次登顶贡嘎

2018年10月24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61年国人再次登顶贡嘎

  攀登贡嘎现场图。

  据成都商报消息 10月22日晚,一条关于自由之巅团队李宗利、童海军成功登顶贡嘎的消息在登山圈内不胫而走。23日,记者从四川省登协和海螺沟景区证实该消息,四川省登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否最终登顶还需要根据李宗利等人提供的图片,综合国内外登顶过的相关人员、专家等意见给出确定答案。

  23日一早,记者见到李宗利,他看上去有些疲惫和憔悴,鼻翼两侧有着明显的伤痕,李宗利表示,10月18日16时45分,两人成功登顶贡嘎。

  据悉,这是今年中国登山协会(中登协)发出的唯一一张攀登贡嘎的许可证,也是时隔61年后,中国人第二次“登顶”。1957年,中国登山队首登贡嘎,6人登顶,4人遇难。截至2017年10月,据不完全统计,多个国家共有32人登顶贡嘎,21人在途中遇难,贡嘎主峰的攀登难度和死亡率远超珠峰和其他13座8000米山峰。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