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网红景点背后或许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2018年10月24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景点背后或许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国庆假期,各大景区人气爆棚的热闹场面或许大家还历历在目。不仅是传统热门的景点依然人潮汹涌,那些在各种平台上爆红的新晋网红景点也是人气爆棚,甚至“网红景点堵”还上了热搜。对于网红景点走红的现象,建议游客还是要理性看待网红景点,才能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

原因:

网红景点为何能吸引那么多游客?

这两年,随着短视频等社交软件的火爆,在各种美照、视频的推动下,不少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时候连当地人也不明白,一些看似普通至极的地方,怎么一夜之间就变得人潮汹涌?

是什么让这些网红景点如此走红?无疑,网络的迅速传播让这些原本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一下子走红,再通过一些工具的美化,加上了滤镜和剪辑效果之后的景点着实让人看了就心生向往,于是大批游客慕名而至,尤其是在国庆这样的黄金周里,这些在网上爆红的景点自然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目标。

真相:

网红景点背后或许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然而,不少游客们在前往这些地方时收获的却是失望,这些在各种滤镜美化后的景点可能在现实中真不是在照片和视频中所见的模样,或许这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另外,当游客蜂拥而至,超过了景点本身能够承受的接待能力,一些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地方就暴露了其短板,比如堵车、停车难、垃圾处理跟不上等问题,这背后更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

因此,对于游客来说,若想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就要理性看待网红景点,不跟风,不随大流,要选择交通、住宿等配套设施齐全的目的地,尤其是在出游高峰期,更要慎重选择目的地。如果真的想去,最好还是在旅游淡季,错峰出游。

对于网红景点来说,在网络上爆红带来了知名度是好事,但如果配套设施跟不上,游客体验差,自然美誉度和口碑也难以保证,真正是“见光死”,更不会有回头客。

景点也要从网红营销的热潮中进行冷思考,若景点无法提供配套的服务,不能有持续的吸引力,单靠某个点的营销和宣传是远远不够的,有创意的产品和景区的综合服务能力才是景区能否持续火爆的主要原因。

看这些“美照”的背后

网上的网红景点照片和视频看起来很美,但真相是否这样呢?看看这些网友们拍的真实图片,没有滤镜,不加效果,不P图,还原了景点真面目。

摩洛哥舍夫沙万

自从免签之后,摩洛哥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境外目的地,号称“最美蓝白小镇”的舍夫沙万也让人向往,然而,照片中蓝与白对比鲜明的小镇,实际上很多是加了滤镜拍摄的,根据不少网友曝光出来的照片,其实舍夫沙万的蓝色颜料并不均匀,而且当地有些旅游体验并不好。

土耳其棉花堡

网络爆红的神曲《带你去旅行》让土耳其火了一把,很多人都向往去土耳其,其中那由层层叠叠的天然钙化池形成的棉花堡,更像是白色的梯田,看起来很美。实际上,到了棉花堡才知道原来人多到都可以下饺子了,自然也难以拍出网上那种空无一人的美照。

印度泰姬陵

泰姬陵被称为是“世界新七大奇迹”,见证了一段国王的爱情故事,这个国王为心爱的人修建的世界上最美的陵墓,吸引了许多人到印度去一睹其芳容。泰姬陵纯白而对称的外观,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黄昏,都有不少照片记录了它的美。然而,泰姬陵的白色大理石外观逐渐变成黄黑色,再加上空气污染的影响,泰姬陵几近“毁容”,以至于当地不得不一个个部分去修复,所以现在到泰姬陵,可能分分钟看到的是被脚手架围着的建筑物。(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