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迪拜旅游局吸引亲子游客出新招 携手果麦推出儿童绘本

2018年10月2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李易)近日,迪拜旅游局携手果麦文化在京推出儿童手绘读本《奇迹之城·迪拜简史》,迪拜旅游局的亚太区市场副总监Hoor AlKhaja女士、作者张婷、画家崔莉、主编熊亮、果麦文化传媒董事长路金波受邀出席了新书发布会。《奇迹之城·迪拜简史》刻画了迪拜在短时间内的城市发展,历史变迁,书中十余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串联起了古老的阿拉伯文明与现代化城市发展体系,让孩子们在拓展启蒙知识的同时,锻炼其思考的深度和广度,能够“明史、知己、知世界”。

发布会现场 

迪拜旅游局的亚太区市场副总监Hoor AlKhaja女士表示:“《奇迹之城·迪拜简史》以“沙漠中的奇迹之城”迪拜为场景,刻画了现如今作为世界一流国际化旅游城市拥有的众多地标性建筑与景点,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迪拜的历史巨变。这本书将真实生动有趣的迪拜故事带给中国小朋友们,同时也将促使更多家庭游客亲身到访迪拜,极大地促进了两地间文化交流。此外,我们将持续深化和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比如腾讯,飞猪,华为,共同将迪拜打造成出境游首选旅游目的地,并不断提高中国游客的旅游体验,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迪拜。”

自2014以来,迪拜过夜中国游客人数实现119%的飞速增长;2017年,迪拜全球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6.2%,中国市场增长强劲,涨幅高达41%。根据迪拜旅游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迪拜全球客源市场第四大市场,2018年1月至8月中国游客访问量已超过57.8万,同比增长10.8%。促成增长的关键因素包括其对中国公民实施的免签政策、“拥抱中国”系列友好举措以及与华为、腾讯、支付宝等知名平台的战略合作等。日前,在迪拜当地召开的中国论坛更是盛况空前,吸引了逾900位行业伙伴出席,旨在建立起一座文化、旅游与科技的沟通桥梁,为中国、迪拜两地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不断提升中国游客的出行体验。

作者张婷表示:“人们曾经认为迪拜仅仅是梦幻和奢华的代名词,认为迪拜是运气好,发现了石油。当我们试着拨开层层迷雾,去探索它的地理,历史和人文,经济发展历程时,却会被它克服苦难、危机,和强大的生命力深深打动。今天石油对迪拜GDP的贡献不到1%,那么迪拜是如何创造财富并做到世界瞩目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历时三年,呈现了《奇迹之城·迪拜简史》”。

《奇迹之城·迪拜简史》这本绘本内容主要是迪拜的历史,并不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攻略书籍。对此,迪拜旅游局的亚太区市场副总监Hoor AlKhaja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迪拜旅游局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向中国游客生动的展示迪拜的过去和现在,绘本的形式更容易让家长和孩子对迪拜产生深刻的印象,当他们选择亲子游目的地的时候,迪拜就会成为首选。

据介绍,作为境外亲子游首选目的地,迪拜拥有大量适合携儿童出游的景点,是集教育性、玩乐性与安全性于一体的理想目的地。除了《奇迹之城·迪拜简史》书中提到的标志性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外,坐落于熙攘的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内的迪拜水族馆及水下动物园(Dubai Aquarium and Underwater Zoo)是全球最大的悬浮水族馆,置身于此,孩子们有机会同鲨鱼、鳄鱼和鳐鱼亲密接触,让孩子走进深海,探秘神奇的海洋世界。

此外,如果说在深海世界还是单纯的观看和欣赏,那么IMG冒险世界就是可以让孩子们放开玩耍、勇敢冒险的地方。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乘着惊险的过山车穿越沙漠,亦或是置身侏罗纪恐龙世界,体验世界级的娱乐设施。乐高乐园以及乐高水上乐园(LEGOLAND Water Park)也是迪拜最受家庭喜爱的景点之一,众多玩乐项目包括多种多样的水上设施,都能让全家老小一同感受无限欢乐。此外,位于City Walk的室内热带雨林体验空间绿色星球(The Green Planet)也是孩子们与动物接触的理想去处。这是一座高达四层的玻璃建筑,内部设有1:1还原的热带雨林,里面生长着3000余种热带动植物。除了能够认识南美巨嘴鸟和卷尾豪猪等异域动物,这里还有世界最大的自我维持式人造树,让小朋友们以一种有趣的视角探索地球的自然平衡。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