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旅游咨询活动走进“第七届北京旅商会”

2018年10月24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本届北京旅商会着力于拓展旅游商品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内需增长、搭建旅游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平台。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达2万平米,吸引了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5省市以及北京市属16个区近千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各类礼品、科技和文创产品、旅游装备、老字号、旅游休闲食品、茶业及茶艺、高端旅游收藏品等多个领域的一万多款商品。

据了解,北京旅游咨询进展会作为2018北京旅游委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系列旅游咨询日活动的一项内容,北京旅游咨询活动走进“第七届北京旅商会”服务展商及游客出行,展商及游客可以在展会现场全方位体验到多元化的北京旅游产品,现场有旅游咨询员向游客提供咨询。

2018年,北京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通过举办多场有影响力的活动,走进社区、展会、节庆、赛事和校园等市场消费一线,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旅游咨询活动。本次进展会活动为期3天,累计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23400余份,接待参展观众6500余人次,并在现场设置了VR体验等特色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旅游咨询员与展商和游客面对面交流,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戴着VR眼镜体验虚拟游览北京200多个A级景点,是本次旅游咨询活动的一大亮点。这种新型的旅游资源推介方式,让旅游咨询走出了一对一、发宣传品的传统模式,也引来游客们纷纷“点赞”。

在旅商会上,咨询员们在热情解答游客对旅游景点推荐、旅行社选择等问题的同时,还免费向所有参展观众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游客在展台索取资料和宣传册,认真翻看阅读,北京旅游咨询服务站人员认真细心回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咨询员关切地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并指导游客在外出游玩时的注意事项。

2018年北京旅游咨询日活动,以“i游北京”为主题,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宗旨,重在提高咨询服务服务效果。北京咨询服务中心现已通过进展会和进节庆(活动),互相借力,融合推广,进一步加强咨询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走进社区、校园等消费市场一线,举办几十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旅游咨询活动,使广大市民与游客深入了解旅游咨询服务的功能与作用,更好地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