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扬州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揭牌 感受瘦西湖历史与传奇

2018年10月24日2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扬州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揭牌 感受瘦西湖历史与传奇

江苏扬州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揭牌感受瘦西湖历史与传奇

  24日,扬州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揭牌。 崔佳明 摄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瘦西湖是扬州城最为闪亮的城市名片。”24日,扬州瘦西湖文化创意中心揭牌,瘦西湖景区相关负责人称,从现在开始,瘦西湖景区不仅以美景打动人,更要以创意留住人。

  自2017年起,瘦西湖景区开始推出“瘦西湖游礼”文创品牌,迄今已经精心打造出了集传统、时尚、创意、有趣、实用于一体的200多种文化纪念品,同时,为优化产业升级,锤炼品牌形象,瘦西湖以“一馆一主题”的理念,打造了“乾隆馆”“园林馆”等文创厅馆,开发了“乾隆和你喝下午茶”“朕的点心”等互动体验项目,巧妙的将空间、文化与游客的需求相结合,进一步衍生、丰富“瘦西湖游礼”品牌。

  图为游客选购文创产品。 崔佳明 摄

  当日,“瘦西湖游礼”虹桥坊旗舰店也同时开门迎客,走进旗舰店让人感受到瘦西湖的历史与传奇。清代乾隆皇帝曾经六次来到扬州,瘦西湖的湖上园林群,就是肇始于乾隆南巡期间,乾隆皇帝也在瘦西湖上留下了诸多的传说。在乾隆文创产品展区,所有产品都是围绕着乾隆在扬州发生的故事,遵循着乾隆美学,将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鉴赏美学以当下的时尚观点、艺术人文的角度设计转化,呈现出追求奇趣的时尚品味。尤其是乾隆皇帝最爱的珐琅工艺也被运用到了多种瘦西湖文创用品之上,辉映出现代人怡情乐志的生活。

  瘦西湖成立文化创意中心,该中心聘请台湾知名文创人曾国源为总设计师。曾国源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打造景区特色IP,并结合传统手工艺工匠,各类艺术家、时尚设计师等,带动扬州工艺设计跨界整合及文化创意人才联动,共同提升扬州文创产品的质量及特色。

  这些文创产品,为瘦西湖的游客们带来了更加深刻的文化体验,“游览瘦西湖之余,根据自己的喜好买一套文创产品,带走的其实就是瘦西湖的历史与传奇,一段与瘦西湖相遇的美丽回忆。这一切,能够让游客们更深入地体会到文化内涵,对瘦西湖、对扬州的感悟会长久于心。”瘦西湖景区主任金川说。(记者 崔佳明)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