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游客首日畅游:带着孩子看“超级工程”

2018年10月24日2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游客首日畅游:带着孩子看“超级工程”

  (港珠澳大桥通车)香港游客首日畅游:带着孩子看“超级工程”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题:香港游客首日畅游:带着孩子看“超级工程”

  24日8时,港珠澳大桥通车的首日,高铁香港西九龙站附近的跨境大巴乘车点内,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把候车大厅“占据”,男女老少背着大包小包兴高采烈,当地旅行社的彩色小旗不断挥舞。写着“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首发团”的横幅格外醒目,香港旅客争相与其拍照。

  香港市民刘女士与其6岁儿子等一行20多人,一起在香港旅行社报名参加首发团,她说,要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去看最新的超级工程。

  “本来儿子今天是要上课的,但是他妈妈帮他向学校请假,因为首日是最有意义的。”刘女士的朋友在一旁忍不住“爆料”。

  共有6家旅行社数百名香港游客搭乘大巴驶上大桥。8时30分,大巴车队出发。在行驶约20分钟之后,大桥崭新的路面便出现在眼前。

  在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不少旅客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在车上问司机,“到了没有”“这里就已经开始了吗”……

  9时,司机开始放慢车速,寻找大桥车道入口,旅客们都确定,展现在眼前便是港珠澳大桥。

  在经过香港海关后,车窗外的景观越来越有辨识度,东西人工岛、海底隧道、还有高耸的“中国结”等依次展现在旅客眼前。碧海蓝天交际之处,大桥蜿蜒而清晰的白色线条延绵不绝。

  “壮观”“大气”!一路旅客的赞叹声不断,拍照声响个不停。

  香港市民莫女士坐在第一排的座位,全程把身子探到过道上,盯着大巴前面的风景,“能在第一天就登上大桥,真的很有意义。”

  莫女士称,以前她尝试过乘坐巴士或船等交通工具前往深圳和珠海,一般都要花费3至4个小时,如今通过港珠澳大桥,只需要半小时即可到达珠海,非常方便。

  10时40分,刘女士两母子已顺利通关,走出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团友”们又拉起横幅拍大合照。此时,不少旅客转身继续拍摄大桥的“身姿”。

  “自己的国家能够建设出如此了不起的工程,真应该来看看。我觉得香港、澳门和珠海三地政府和民间团体应该利用好这座大桥,加强交流。”莫女士说。(作者 蔡敏婕 王庆然)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