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澳调查邮轮在大堡礁倒垃圾

2018年10月25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调查邮轮在大堡礁倒垃圾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认定,一艘邮轮今年8月在大堡礁倾倒至少数千升液态垃圾,可能破坏这处已遭污染并出现珊瑚白化现象的知名景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英国P&O邮轮公司一艘邮轮8月26日在大堡礁倾倒液态厨余垃圾和“灰水”、即来自盥洗室、厨房的洗涤废水。作为船东和母公司,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两天后向澳大利亚政府“举报”。

  澳海事安全局一名官员说,那艘邮轮返回澳东南沿海城市悉尼时遭扣押。嘉年华公司须支付大约150万美元罚款,才能“领回”邮轮。

  按照嘉年华公司的说法,在大堡礁倒垃圾出于无意,垃圾量相当于7000升。澳大利亚绿党籍联邦参议员拉丽萨·沃特斯22日说,海事安全局呈交参议院的报告显示,邮轮倾倒2.7万升垃圾。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相当于100多个浴缸的污水。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机构重视这起排污事件,正与海事安全局协作,确保结果对大堡礁“最好”。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认定,在大堡礁倒垃圾属严重犯罪。

  大堡礁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沿岸绵延2890多公里,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群,全球七大自然奇迹之一,由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不少科学家担心,气候变化和环境破坏导致大堡礁的珊瑚“末日已近”。澳大利亚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承诺投入3.8亿美元,改善水质并“修复”大堡礁。

  据新华社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