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湾文创业者参展北京文博会觅商机

2018年10月25日2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文创业者参展北京文博会觅商机

  由台湾贸易中心组展的台湾文化创意馆25日亮相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以“缤纷生活 翩然起舞”为主题,展示台湾文化创意和生活美学成果,开拓两岸合作商机。

  10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吸引了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进行展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据介绍,台湾文化创意馆面积约900平方米,共有33家台湾文创业者参展。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二组组长、台湾文化创意馆负责人叶吉凌表示,文创馆以“传统和创新”为主轴介绍台湾文化创意精品,展出内容丰富多元,除了生活用品、台湾茗茶、益智童玩、工艺美学等产品,还带来了新竹、金门等地结合地方观光、客家和闽南文化特色的原创商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业者研发的可调节式电子醒酒器、台湾名家的雕刻作品和台湾茶叶的展位前,都聚集了许多参观民众。

  来自台中的邱少昊第一次参展北京文博会。他和一群年轻的伙伴创业迈入第四年,将传统的螺丝刀等工具制作成精巧可爱的卡通造型,在台湾市场颇受欢迎。他们去年开始通过淘宝等网上渠道在大陆销售,销量节节升高。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希望通过到大陆参展,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北京文博会是两岸文创产业交流的优质平台,这个市场非常值得期待。”叶吉凌说,去年台湾贸易中心首次筹组台湾业者参展北京文博会,销售效果非常好,许多业者找到了合适的本地代理商。于是今年扩组展团,参展面积是去年的5倍,参展业者也增加了十余家。希望未来能够持续参展北京文博会。

  当天下午,“丝路画语”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也在北京文博会上,展出了台湾知名收藏家、艺术家许伯夷收藏的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品。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为展览揭幕。

  许伯夷生于台湾,祖籍福建,在大陆改革开放之初就往来于两岸之间,积极推动文化交流和慈善事业。他对记者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大陆发展建设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国家强盛,人民自豪,我以身为中国人为荣。”两岸一家亲,应携手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中新社 (记者 路梅)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