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东部地区将迎两股冷空气 部分地区可能提前入冬

2018年10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赵贝佳、刘诗瑶)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25日20时至27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地区有4级—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8级。25日夜间至27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东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到来,部分地区可能提前入冬。

  未来一周主要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其中,24日至27日的冷空气路径偏西,中等强度并逐渐发展。受其影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4℃—8℃,局地超过10℃。在地面气旋共同作用下,风力较大,雨雪天气也较为明显。28日至29日,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大风持续,降水减弱。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会有一些降水并伴有沙尘;冷空气到来后,会带来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华北、东北地区受影响较大,公众要注意道路湿滑、积雪对交通的影响,还需注意防风,外出时远离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两轮冷空气过去,今年“入冬”是否会提前?“目前,全国大部地区温度与往年持平,但两股冷空气过后,中东部地区将较常年略偏低1℃—2℃。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有可能提前进入冬季。”何立富说。

  国家海洋预报台25日下午继续针对北部海区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东北低压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渤海、黄海将出现2.5米—3.8米的大浪区;山东半岛北部、辽宁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3米的中浪到大浪。

  此外,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将继续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缓慢减弱。29日前“玉兔”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6日 14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