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最新研究:中国游客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持续增长

2018年10月26日1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研究:中国游客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持续增长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简称WTTC)一份名为《2018城市旅游及旅行影响》(City Travel &Tourism Impact 2018)的最新研究,对全球72个城市对旅游业的经济影响进行了分析。研究显示,中国游客不仅为国内旅游市场注入了活力,并且对地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资料图:大量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在泰国大皇宫内游览。中新社记者 陈燕 摄

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在线度假租赁平台Cozystay的数据显示,2017年,个人海外游中1.45亿人次来自中国游客,这一最新数据约等于整个俄罗斯的国民总数,并且相比2000年的1.05亿人次有了显著增长。

由于中国国民中持有护照的人口仅占7%,因此该平台预测,中国的海外旅游人次将在2030年达到4亿以上。

WTTC的最新研究指出,2017年之前的10年(包括2017)内,就直接旅游和涉及旅游业的GDP来看,有4个中国城市被认为是增长最快的全球城市,它们是重庆、上海、成都和广州,并预测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扩大。不过,这4个城市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国内消费。

不过随着经济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到海外旅游,而他们也对地区消费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一家酒店集团的CEO詹姆斯·瑞雷(James Riley)表示,中国游客的出游目的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之前他们只想到旅游地点去购物,而现在他们的目的正在向增加体验转变。

瑞雷说:“到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数目庞大,并且这一状况将继续保持。”

WTTC政策与通讯部主任布瑞斯(Olivia Ruggles-Brise)认为,游客将选择较短时间和不太频繁的出游方式。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