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王斌
2018年10月28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山首发游客接待量橙警

  本报讯(记者 王斌)香山公园昨日首次发布游客接待量橙色预警。截至17时,香山公园累计接待游客9.2万人次,游客量创入秋以来新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游览高峰日,香山公园首次将全园分为七个重点区域,定点执勤、全区巡视。今日及下周末仍是香山公园的客流高峰期,提醒市民游客提前网上预约、错峰游览。

  昨天,北青报记者乘坐西郊线前往香山公园。其中,巴沟站是西郊线与地铁10号线的换乘车站,大量市民游客在这里等待换乘,从出10号线到登上西郊线,用时达半个小时。到达香山公园东门时,广场内人头攒动,绝大部分游览香山的游客都从这里入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在香山东门疏导秩序、引导游客入园的公园职工及大学生志愿者,加在一起超过100人。从清晨6时到傍晚18时,始终有工作人员站在这里值守,一些人的嗓子都喊哑了。

  昨天的瞬时最大游客量出现在13时,在园游客达到3.9万人。虽然没有突破公园的瞬时最大承载量,但公园为保障游客安全,在东门、北门进行疏导。同时,园内启动大循环疏导系统,由值守在10个易拥堵节点和两处重要区域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自北路上山、南路下山,减少交叉。

  到了15时,累计入园游客量达到8.1万人,为公园全天最大承载量的80%,公园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了黄色预警信息,提示游客及时调整出游计划。16时30分,入园游客9.1万人,达到公园全天最大承载量的90%,公园发布橙色预警信息,根据《北京市旅游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景区旅游者数量可能达到瞬时和全天最大承载量时,景区应当提前公告并向所在地区人民政府报告,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公园与属地政府部门联动,利用显示大屏、网络媒体、现场疏导等方式引导游客离开香山地区或前往周边景区观光游览。

  进入红叶观赏期以来,天气持续晴好,香山公园迎来大量赏红叶、观秋景的游客。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2日至10月26日连续15天内(含4个高峰日),共接待市民游客58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0%。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提示

  游香山可提前网络购票

  今年国庆前夕,香山公园试行网络预约购票的形式,倡导市民游客提前网络购票,预约游览,错峰出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行,网络预约购票的比例已达到全部购票量的50%以上。本周日及下周末仍是香山公园的客流高峰期,提醒市民游客提前网上预约、错峰游览。

  据了解,自今年10月1日起,香山公园开始实施游客预约游览制度,限定每日最大售票量7万张,当日达到最大售票量后即停止售票。游客关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最早可提前5日在网上预约购票。

  去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游客首次体验了网络购票入园的方式。今年,香山公园东门外广场摆放了十多块二维码牌示以及购票说明。游客扫描二维码后,即可关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当然也可提前搜索关注。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购买门票”选项,选择相应公园及门票种类,在线付款后,就完成了网上购票。手机屏幕上会出现一张二维码,在公园门口出示该二维码并通过验证后,即可入园游览。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