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马来西亚评出今年度“十大汉字”

2018年10月29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评出今年度“十大汉字”

2018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28日揭晓今年十大候选汉字,在接下来进行的第二阶段投票中,马来西亚民众将从这“十大汉字”中投票选出今年的“年度汉字”。

获选的十个汉字为“民”“选”“马”“变”“创”“新”“税”“望”“换”和“债”。这十个字是在第一阶段评选中从马来西亚各界民众提出的1500多个候选字中脱颖而出的。其中“民”“创”“新”“望”“债”五个字是首度入选“年度十大汉字”。

随后直至11月18日将进行第二阶段投票,最终评出的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于12月9日正式揭晓。由于今年十个候选汉字和此前评出的“年度汉字”都不相同,这意味着今年马来西亚将继续诞生一个全新的“年度汉字”。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指,今次入选的十个汉字,基本概括了马来西亚去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和社会议题。他呼吁马来西亚华人和各族民众继续积极参与,令最终产生的“年度汉字”更具代表性。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则透露,明年马来西亚有望和中国媒体联合举办两国“年度汉字”评选。他期待未来能由此进而成立世界年度汉字联盟,共同弘扬汉字文化。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迄今已是第八届。

此前中选的七个年度汉字分别是“转”、“改”、“涨”、“航”“苦”、“贪”和“路”。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