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 中国(昌吉)第12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8年10月3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的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盛大启幕,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28日,为期一个月。

在活动现场 “我邀亲戚逛昌吉”、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昌吉礼物展、百姓美食互动等系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精彩活动让人流连忘返,成为了活动现场最大亮点。

在“我邀亲戚逛昌吉”活动中,昌吉市通过全面推介全市10条精品旅游线路,由全市各族干部与“结亲户”一起游览昌吉市主要景点,感受大美昌吉的发展变化,增进相互感情,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在昌吉礼物展评选中,有104件获得“昌吉礼物”的称号,并散发出了独特的“昌吉诱惑”;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活动中,一场“吃货盛宴”全面开启,大型馕展、馓子展,新疆第一大盘鸡展,全疆所有品种抓饭展,巨型“海陆空”美陈展示……昌吉州各县市美食大汇聚、大比拼、大展陈全面上演。

近年来,昌吉市聚焦总目标,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大美新疆主题,坚持“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原则,以活动为载体,集中展示昌吉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通过以美食节为平台,推进美食文化旅游融合新业态和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动昌吉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稳定“红利”得到持续释放。

经过十二年的深耕细作,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规模得到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弘扬新疆特色美食文化、彰显新疆旅游优势、展示“一带一路”风采的重要舞台。目前,昌吉市现已培育龙头餐饮企业15家,拥有中华餐饮名店11家,中华名小吃90个,申创6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新增一大批餐饮网点,打造一批休闲美食街区(城),使来昌吉市旅游的游客数量剧增。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从2007年开办以来,昌吉市用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心打造永不落幕的美食节,让昌吉美食的形象更加国际化,如今,美食文化已成为昌吉市一张重要的年度节庆名片。

今年以来,昌吉市还启动了“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活动,“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实现开门迎客,朗青畜牧成为全疆首家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极大地激发了该市旅游业活力。

今年1月至9月份,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次47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46%,实现旅游收入(消费)81.3161亿元,同比增长114.2%:接待过夜游客68.61万人次,同比增长48.19%。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