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印尼失事客机黑匣子仍未找到 同型客机将接受检查

2018年10月31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失事客机黑匣子仍未找到 同型客机将接受检查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载有189人的客机日前坠海,搜救小组将乘客遗体和个人物品打捞上岸,但客机黑匣子仍未找到。与此同时,印尼下令对所有同型波音737-MAX飞机进行检查。

  【飞机残骸、乘客遗体和物品打捞上岸】

  在雅加达的一处码头货仓,官员继续将遗体、飞机残骸和寻获的乘客私人物品分开,然后将人体遗骸送往医院进行DNA检测。

  沿着码头排列的是越来越多从海里打捞上岸的一堆堆物品,包括散落在飞机座位之间的单只鞋子、被撕裂的衣服碎片、钱包和提袋。受到失事时陡然下坠的冲击,飞机座位的蓝色表布都被剥除。

  印尼国际搜救部门的负责人称,他们现已将所有漂浮在水面的东西收集,但仍未发现主要机身残骸及黑箱位置。

  【飞机前段航程曾出现技术问题】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副主席Haryo Satmiko称,失事飞机的前一段航程存在技术问题,当中包括“空中速度并不可靠”。

  他称,“事故的可疑成因还在调查当中,我们所有人都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起事故。”

  他说委员会已经取得JT610航班机长在失事前与雅加达机场塔台间的对话,同时也已经取得包括社群媒体方面等公众意见。

  “我们正在询问丹帕沙飞往雅加达航段的上任飞行员,以取得相关讯息,但我们还没和技师会面,他补充称,他所指的是在这两趟航程之间经手这架飞机的技师。

  【印尼将检查所有同型号飞机】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布迪(Budi Karya Sumadi)30日下令,所有波音737-MAX型飞机接受检查,但未要求停飞。

  当局正试图查出飞机坠落地点,以及预料对失事调查至关重要的客机黑匣子。

  失事的波音737 MAX型客机数月前才投入服务行列,不料在飞行员提出折返雅加达的要求后不久,飞机就坠入印度尼西亚北岸外的爪哇海(Java Sea)。

  31日,狮航将与美国波音公司代表团进行会晤,讨论有关波音737 Max 8型飞机的问题。狮航营运总监丹尼尔(Daniel Putut)说:“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他们………这是一架全新的飞机。”他还表示,原定要接收的下一批737 MAX新飞机必须“再作评估”。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