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航迎来第一架“国产”A330

2018年10月31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迎来第一架“国产”A330

  10月30日晚,随着B300V飞机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南航机队迎来了第一架由国内生产线组装的A330-300飞机,这是南航发展史上值得记录的一笔。

  截至今年8月,正在运营的机型包括波音787、777、737系列,空客A380、A330、A320系列等客货运输飞机超过800架,是全球首批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2017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26亿人次,连续39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此架A330将加入南航北京分公司支援南航北京、广州双枢纽建设,主要承运国际航线和国内干线航班任务。作为北京新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南航将整体搬迁至新机场,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目标,建设覆盖国际国内的航线网络。据悉,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新机场投放超过200架飞机,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为了与运力投入规模相配套,南航计划在北京新机场投入人力资源两万余人。

  为了圆满完成接机“回家”的任务,南航组成由机组成员、局方委任代表以及机务代表等共12人的“接亲队”,于10月21日一行奔赴天津。按照程序完成飞机系统测试、发动机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安全适航。随行的三名机务工程师都是经验丰富的一线技术骨干,完成了南航总部组织的专项培训考核,并获得所需的适航文件及技术资料。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机务人员对飞机的外表蒙皮、各操纵舵面、发动机、起落架以及各个系统状态进行了深入检查。(通讯员 历杰 张宇 陈思)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