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入新阶段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

2018年10月31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大熊猫国家公园,是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区域。

  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达2.7134万平方公里,分为四川省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和甘肃省白水江片区,其中四川园区占地20177平方公里,甘肃园区面积2571平方公里,陕西园区4386平方公里。(记者王明峰、张文)

  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步入新的建设阶段。

  祁连山是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其中,甘肃片区总面积3.44万平方公里,涉及肃北、肃南、阿克塞、中农发山丹马场等8县(区、场)和甘肃祁连山、盐池湾等保护地;青海片区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包括青海祁连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仙米国家森林公园、黑河源国家湿地公园等保护地。(记者付文、银燕)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1日 19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