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未来三天北京白天最高温18℃ 下周气温将猛降

2018年11月01日08: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三天北京白天最高温18℃ 下周气温将猛降

  珍惜秋光 霾在酝酿

  步入11月,就开始想念暖气了。再过半个月,咱们就能在室内幸福地享受暖洋洋的感觉了。

  虽然暖煦秋阳还在温柔地照拂大地,但天气预报里已经出现了“霾”这个字。如果说在秋冬季节完全不想看见这个字眼儿,还是不太现实的,只能期盼霾能少一些、再少一些。

  昨天白天,京津冀南部区域的大气污染已在缓慢积累。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还是良,周五将达轻度污染,周六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周六后半夜北风逐步加大,扩散条件会渐渐好转,到周日,空气质量稍稍好转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另外,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京城南部、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雾。

  从气温看,一进11月,京城气温先往上升,今天到周六白天最高温17℃至18℃,夜间最低温3℃至7℃。冷空气光临后,周日天空云量增多,白天最高温跌到14℃左右,朋友们出行请注意保暖。

  下周一至周五,气温猛地掉下来一个台阶,白天最高温11℃至14℃,夜间最低温1℃至3℃,寒冬一步步地走近。

  秋冬季节干燥无比,森林火险预警是市民很熟悉的一道预警。最近,新版国家标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发布。新标准根据降水、积雪、气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条件对森林火灾易燃和易蔓延的影响程度,划分气象影响等级,也就是从气象条件的角度,以气象影响等级表示森林火灾易燃和易蔓延的风险。(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