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首届大师杯举重比赛暨纪念北奥10周年火炬传递开幕

2018年11月0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曾获得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国赛举重奖项的元老精英们,不远万里,齐聚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爱国将领蔡廷锴将军故里——罗定,参加“2018首届大师杯举重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由九破世界纪录、世界举重冠军何灼强及多名世界级中国著名举重运动员联合发起,举办符合中国特色的“中国大师杯举重比赛”,旨在通过每年在全国各地城市巡回举办赛事,运用中国知名举重运动员的影响力,弘扬中国举重运动精神、促进中国举重运动事业持续发展。

参加本次赛事的裁判和运动员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山东、陕西、山西、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云南、四川、贵州、宁夏、广西、广东等省市、自治区。

80年代,是中国举重人才辈出的辉煌时代,出现了吴数德 、周培顺、曾国强、赖润明、陈伟强、姚景远、何英强、何灼强、刘寿斌、蔡炎书等一大批世锦赛或奥运冠军。记者现场发现,这群老将个个宝刀未老,七十多岁的年轮,举起了一个个的不输年少选手的重量,赛场不时传来阵阵的助威掌声。

开幕式前,在文化名城罗定境内传递了61棒火炬,火炬手个个都是各界精英,或是体育界巨擘,或是商界名贾,或是各级别的领导及嘉宾。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