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山红叶节六名扒手落网

2018年11月06日08:0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山红叶节六名扒手落网

  2018年香山“红叶节”开幕以来,周末景区人流量激增。为了保证游览游客随身财物的安全,海淀警方增派警力在园内外巡逻,同时加大对拎扒案件的打击力度。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和香山派出所对香山公园、植物园开展打扒行动,共打掉两个扒窃团伙,6名盗窃嫌疑人落网。

  日前,香山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电话,称在香山公园游玩时手机被偷。民警经与事主了解,其游览香山景色时,手机被偷。民警调取周边的监控看到,两名男子尾随事主,盗窃手机后立即离开公园。

  很快,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对香山一带扒窃案件进行侦查。当天,便衣民警在地铁沿线及香山和植物园一带蹲守。上午9点,周某等4名不法分子在香山买卖街正对一名游客实施扒窃时,被侦查员抓获。民警从嫌疑人身上起获被盗苹果手机一部。当天下午4点多,又有两名盗窃嫌疑人乘坐西郊线从香山返回到巴沟地铁站换乘时,被蹲守民警抓获,民警从王某、苏某二人身上起获了十部手机和一个钱包。经审查,这二人正是日前在香山公园盗窃手机的两名嫌疑人。

  在派出所,王某、苏某交代,他们周末乘火车来京盗窃,得手后迅速返回辽宁老家销赃。据嫌疑人周某等人交代,他们4人3天前从广西乘飞机来到北京,当天刚到香山公园准备下手时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目前,两个盗窃团伙6名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6人均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首席记者 张静雅)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