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让冬春季旅游“更暖”“更优”

2018年11月07日15:3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让冬春季旅游“更暖”“更优”

当飞鸟划过蓝天白云,当雪花飘落山谷草原,当天鹅游弋清清黄河,当冰封辽阔青海湖……

这幅景象是否让你感到青海冬春季节的“纯”和“净”。

当藏族洛桑拔箭弩弓、箭飞靶中;当土族阿姑起舞轻盈、彩虹飘落;当蒙古族阿妈笑慈语温、送上奶茶之时……

这幅画面是否让你感到青海冬春季“动”和“暖”?

有人形容冬季:苍凉、寂寥,没有生机、没有活力……

其实我们慢下脚步,停下来,观察一下周围的世界,用一双慧眼了解这个世界,她处处是生机和活力,只是有些彰显、有些含蓄罢了。

近年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各相关部门,不断搜索挖掘各地冬春季特色旅游资源,整合重组旅游线路,展示青海丰富的冬春季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冬春季旅游异彩纷呈。

日前,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台《青海省2018-2019年冬春季旅游活动方案》,今冬明春我省将开展“自驾畅游美景之旅”“欢乐冬日冰雪之旅”“乡村旅游文化之旅”“旅游行业大练兵”等十大类近百项旅游活动,以丰富冬春季旅游内容,全面展示青海冬春季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以及民俗游、自驾游、乡村游、冰雪游、休闲游、摄影游等旅游新业态。推出的冬春季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让青海旅游再燃起冬日里的一把火,催热冬春季旅游市场,推动旅游产业协调发展。

10月17日,西北冬春季旅游启动仪式在平安驿袁家村举办,西北五省区域联动,通力合作,推进神奇大西北冬春季旅游“火起来”。同时,我省三十余家景区和多家星级饭店开展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和惠民政策。各项活动的举办,都是为了从多层次、多角度促热冬春季旅游,推动人民“走出去”,感受美好生活。

多措并举

让冬春旅游“更优”

当游客到旅游目的地感受不一样的美景之时,也渴望能够拥有更好的、更温暖的旅游服务;在经历了白天美景之旅之后,期望在饭店宾馆品尝特色美食、体验舒适服务,缓解舟车劳顿带来的疲惫……

为加大对我省旅游从业人员力度,达到开发培养并重,质量数量双提升的目的;我省充分利用10月至次年4月的有利时机,加大在软件服务方面的投入力度,不同规模的导游大赛、不同层次的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如乡村旅游接待点评定标准宣贯培训班、旅游统计人员培训班、优秀导游培训班、星级饭店总经理培训班、A级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等。

一系列活动,都是不断加强青海旅游软件服务建设,期待冬春季旅游“更优”。

旅游的发展,软件要跟上,而软件建设中,人才是关键。如今,我省在努力打造高原旅游目的地,正值旅游发展黄金时期,急需旅游人才。

服务质量是旅游业的生命线,实现“优质服务”必须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竞争意识。服务品质的优劣,是旅行社,也是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吸引游客的着力点之一,同时也是促进旅游企业良性竞争的关键。

为加强旅游人才建设,青海通过一年一度的导游资格考试,不断壮大导游队。随着考取全国导游资格证书的人员的不断增多,英语导游明显增加,日、韩等语种导游逐年增多。

同时,旅游星级饭店要求服务人员“微笑服务” “礼貌用语”,用简单的英语与游客交流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青海旅游形象,为旅游业在我省“一优两高”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