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百公里外开建大型保护基地

2018年11月08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百公里外开建大型保护基地

在离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可可西里百公里外的青海省格尔木市,一处大型保护基地已启动建设。这是中新社记者7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得的消息。

位于青海省西部的可可西里,因20世纪90年代当地藏羚羊惨遭大量猎杀而引起世界关注,之后官方设置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6年,可可西里被纳入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2017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野生动物天堂”正得到有力的保护。

据悉,可可西里格尔木基地位于格尔木市新区,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460万元人民币,主要建设科普教育服务设施和科研信息中心。

“科研信息中心未来将用来监测可可西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冰川、河流等,可以提高监测能力,开展更科学的保护,而科普教育服务设施将展示保护成果,开展青少年教育。”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主任布周表示。

“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青海省乃至青藏高原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空白,而可可西里整体划转至三江源国家公园,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周说,“格尔木基地建设项目的开工,是可可西里生态保护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记者 张添福)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