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海进博会 黎里在机场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2018年11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次进博会共有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马云、比尔盖茨等40多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对接洽谈,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共同参加首届进博会开幕仪式及会议会展。作为世界的“会客厅”,上海,正在向世界敞开大门。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也正在上海浦东机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黎里古镇特抓住了此次机会,在上海浦东机场设立了宣传展位,用精彩的表演,丰富的江南印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介绍黎里。

着一身绫罗绸缎,就唱起了吴侬软语,悠扬的琴声,曼妙的腔调,江南古镇的风情尽显黎里古镇用中国传统戏曲,迎来送往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今之美。

你看那手拿针线的老匠人,一根小小绣针,几缕细柔丝线,用巧妙的双手变幻出人间百态,世相万千,用一幅幅完美的锈卷向世界展现着中国江南的柔美。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表演,独具江南特色的匠心展示,黎里古镇的各种元素也纷纷亮相。旅客们可以一边听着戏曲,一边欣赏着黎里美景,一出现实版的“黎里江南游”正在机场上演。

撑着油纸伞,在各式明暗弄堂里,踮起脚尖走在雨中,找到江南最初的记忆;穿梭在黎里独具江南特色的厅堂里,听花窗木椅讲述各大家族的故事;沿着黎里市河,走过小桥流水,拂过垂柳细丝,穿进长长的廊棚,在洋溢着江南味道的老屋里,喝一杯茶,听一段曲,看着连片的明清建筑,自成画卷。

从空中鸟瞰黎里,鳞次栉比的宅院,铺面店堂相接,弄堂相连,满溢着明清时期的风韵,展示着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

黎里古镇,拥有厚实的家底,有着原汁原味的江南印象,南宋以来,人文荟萃,人才辈出,有状元1人,进士26名,举人61名,贡生43人。积淀着宋元明清和民国深厚的历史文化,有宋代的桥和井,有元代的棂星门,有明代建筑鸿寿堂和进士第,清代的古建筑更多,有祠堂,有园林,有藏书楼,有著名的厅堂,也有纪念名人的圣堂。

还有特色的人文历史,可以寻梦南社,遇见中国锡器,看见各种古董,名贵书画,玉器、名砚、印章、官服等等……浓浓的江南元素,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

本次“机场遇见传统文化·江南印象”主题活动,是黎里古镇对接上海,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黎里用中国的传统文化,用江南的柔情秀美,

迎来送往,向世界展现中国之美,江南之秀。

来黎里,置身于江南印象里!是您不可错过的体验!

图文来源:吴江区旅游局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