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黑天鹅“落户”莲石湖湿地公园

2018年11月12日08:1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黑天鹅“落户”莲石湖湿地公园

“颈曲仙姿浮靓影,翅开婀娜映香荷。”这是形容自然水域中黑天鹅出没时的优雅之景,如今,这番景象在石景山区莲石湖湿地公园再现,引来诸多市民休憩观光。

“听说有黑天鹅在这安家,我特意来看看。”周六上午,家住门头沟区梧桐苑的市民王女士与家人来到莲石湖游玩,在水面上找到了传说中的黑天鹅,它们有的在安静觅食,有的拍打翅膀发出哨声一般的鸣叫,在永定河畔形成一道隽秀灵动的生态景观。黑天鹅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是所有水禽中体形最大的,拥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颈,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飞羽为白色,尾外侧羽端钝而上翘形似竖琴,是世界上著名的观赏珍禽。

石景山区永定河莲石湖管理所所长李丽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四月,莲石湖公园工作人员就发现了黑天鹅的身影,最多的时候能达到十几只。近年来,石景山区不断打造高端绿色宜居新城区,有效制止破坏水环境的现象,并加大水体绿化力度,种植水草净化水质,今年湖区水质一度达到三类水标准。除了黑天鹅出没,公园工作人员于上半年还观测到了白鹭的身影。“石景山区碧水蓝天的日子越来越多,黑天鹅来此安家也成了情理之中的事了。”李丽说。(记者曲经纬)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