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游乐园将改建综合性公园

2018年11月12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游乐园将改建综合性公园

  龙潭中湖,曾经是北京游乐园的所在地。东城区昨天发布消息,“龙潭中湖环境整治提升景观规划民意征集”第一阶段工作结束。根据民众和专家意见,龙潭中湖公园将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性公园,同时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经营了23年、封闭管理8年的北京游乐园自此彻底转型。

  10月15日,东城区启动了“龙潭中湖环境整治提升景观规划民意征集”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12.1万人次关注了本次活动,有2.15万人次实际登录了答题平台和来到征集现场,共收集有效调查问卷超1万份。民意征集期间,中央、市属各类媒体累计报道转载442篇次,媒体覆盖超过千万人次。

  从统计数据来看,期盼龙潭中湖公园建成综合性公园的被访者占四成;被访者希望龙潭中湖公园具备休憩、娱乐、健身和教育科普功能;超七成被访者距龙潭中湖公园3公里以内;六成被访者每天或者每周都会游览公园;近八成被访者是首次参与民意征集。其他的建议中,希望公园尽快完成建设并开放和建成后公园免费开放的意见比较集中。

  近日,结合公众意见,东城区园林绿化中心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论证,形成了对龙潭中湖公园定位、建设方向和规划理念的综合意见。

  根据民众和专家意见,龙潭中湖公园将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性公园,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同时要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

  “下一步,东城区园林绿化中心将委托专业规划公司开展龙潭中湖公园景观设计工作。待概念性方案设计完成后,将再一次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1987年4月18日,由“北京龙潭旅游开发公司”与日本“日中综合开发株式会社及株式会社熊谷组”合资建设的北京游乐园在龙潭湖畔落成,原北京市市长彭真亲笔题写了“北京游乐园”5个大字。这座总面积40万平方米的游乐园全部仿照日式游乐场建设,曾给了一代北京人欢乐记忆。后随着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欢乐谷的出现,北京游乐园逐渐风光不再。2010年6月17日,经营了23年的北京游乐园因合同到期悄然谢幕,停业后一直封闭管理至今。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