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0月涉酒店投诉多 不能修改、不能入住成主要问题

2018年11月13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刘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8年10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10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29条,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108条,涉及各省份的21条,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83.7%。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和陕西的投诉分别为2条;在线旅游企业中,涉及去哪儿网投诉量排第一,达58条。截至今日,10月平台综合回复率7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4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416945.68元。》》》点击查看往期旅游投诉舆情

【10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10月涉及酒店的投诉最多,占比为31.8%,其次为旅行社投诉、航空投诉、景区投诉、交通投诉和导游投诉。涉及酒店的投诉主要提及了订单不能修改和取消、临时加价、不能顺利入住等问题。

数据显示,在涉及各省份的21条旅游投诉中,涉及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和陕西的投诉分别为2条。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53.7%,携程旅行网和飞猪(12%)并列第二,途牛旅游网和马蜂窝(5.6%)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同程网、艺龙旅行网、美团旅行和穷游网等。本月途牛旅游网、同程网、飞猪和艺龙旅行网回复率均为100%。

 

2018年10月部分旅游企业投诉回复率

【10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信息泄漏航班诈骗频发 维权艰难消费者如何自保

近日,人民网旅游3·15平台收到若干投诉,消费者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机票后,收到发自航空公司的短信,进入所谓的退改签流程,结果被骗取数千元甚至上万元钱款。

在线旅游平台收取80%手续费 “十一”黄金周游客投诉退款难

货不对板退款难、退票手续费高达80%、默认“捆绑”搭售依然存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少消费者对部分在线旅游平台(OTA)频频“吐槽”在网上引起热议。业内人士认为,“离谱”退改签费甚至拒绝退款等行为涉嫌霸王条款,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有理由维权。

【10月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去哪儿网预定酒店拒绝退款

本人于2018年10月19日在去哪儿网手机app上全款预定了11月1日至6日五晚入住韩国东大门设计师酒店。因身份证办理进度较慢,始终无法申请签证,被迫导致出行时间改变,第一时间联系去哪儿进行了机票改签,同时联系了酒店希望帮忙更改入住时间或者退订。去哪儿网投诉部门工作人员以强硬态度告知我订单是不可取消,不可修改,必须入住,并且我表示对这个处理结果不满意也不接受,工作人员反复强调这是最终处理结果。》》》详细

去哪儿网回复:经核实,此单多次与商家协调,商家同意取消后两晚,已经操作退款,消费者认可,协调成功。

网友投诉原文:飞猪到店无房拒不赔偿

在飞猪APP预定10月10日-10月13日三晚酒店,前两晚入住正常,第三天一早收到洲际酒店集团带取消确认码的短信通知,说第三晚酒店预定被取消,随即联系飞猪客服,结果马上被告知订单正常。晚上回到酒店,房卡失效、无法刷开房门。下楼问前台,被告知我已退房,当晚房间竟然被取消了。》》》详细

飞猪回复:抱歉给用户带来不好的感受,已经通知卖家赔付首晚房费给消费者。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