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奇台县“首届江布拉克冰雪节”暨徒步活动燃情冬季全域旅游

2018年11月13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充分展示奇台县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11月11日,奇台县在江布拉克景区举行“11·11江布拉克首届冰雪节”徒步活动。

奇台县“首届江布拉克冰雪节”暨徒步活动(闫有才 摄)

11月11日的奇台江布拉克,天高云淡,阳光灿烂,和煦暖人,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欢聚在怪坡平台上,热身参加徒步活动。

奇台县县长张峰在致辞时指出,江布拉克景区旅游资源丰富,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于一体,农耕文化、汉文化、戍边文化、游牧文化、名人文化厚重,有世界最长的怪坡、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疏勒城,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万亩旱田,世界最大的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江布拉克景区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今年以来,奇台县紧紧围绕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稳定的红利持续释放,节庆效应充分发挥,旅游呈“井喷式”发展。今天开幕的“首届江布拉克冰雪节”暨徒步活动,必将掀起全县冬季旅游的新高潮,对促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推进江布拉克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起到积极的作用。奇台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完善设施、提升服务、扩大宣传,积极打造冬季旅游精品,打响江布拉克冬季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奇台观光旅游,为促进全疆、昌吉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奇台县县长张峰致辞(闫有才 摄)

上午11时11分,马旭东宣布活动开幕并打响徒步活动发令信号枪。号令枪响,500多名参加徒步活动的选手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在冬日的暖阳中,你追我赶,向终点进发。而此次徒步活动也成为了许多上班族携手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放松休闲的不二之选。

“今天的徒步活动非常好,我从来也没有参加过类似活动,今天正好是周末,过来体验,江布拉克景区的景色很美,以后我要多参与这种全民运动的活动。”奇台县居民于丽萍说。

参加此次徒步活动的人群里不仅有徒步爱好者,有上班族,更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运动的魅力。“我们江布拉克属于天山北坡的一个逆温带区域,在冬季来说气温相对暖和,阳光非常充足,每年冬季,我们都会组织旅友在江布拉克进行一些徒步活动,来健身、锻炼、放松自我。”2008年就开始参加户外运动的樊新国也带着他的旅友们一同来参加此次徒步活动,适宜的温度和清新的空气,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来自加拿大游客阿奇·弗洛里斯经朋友介绍,来到江布拉克景区参加了此次徒步活动。 “今天奇台的天气很美,太阳很晴朗,空气也非常清新,风景如画,他很期待再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阿奇·弗洛里斯说。

“江布拉克景区木栈道要继续扩建,让江布拉克景区极好的自然环境资源变成经济资源,做到奇台旅游冬季“不打烊”,让全季旅游,全域旅游成为奇台经济发展新动能。”马旭东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奇台县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9亿元,增长53%,景区旅游人次突破百万,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支撑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