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花筑同里懿园客栈入选苏州旅游十大精品民宿

2018年11月2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民宿业品质提升,前段时间,苏州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苏州旅游精品民宿评选活动。经自愿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初审、专家现场评审、集中汇报等环节,目前已确定了10家为“苏州旅游精品民宿”,而花筑同里古镇懿园客栈就是其中之一。

同里懿园,它曾为书画竹刻家凌翔云的府邸,是一座至今已有600年历史的老宅。在经过后世子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筑造后,如今的同里懿园俨然是一处新中式园林。

明清小筑,千年遗梦

“小桥、流水、人家”般诗情画意的江南古镇,有着无数过往脚步蹭亮的青石板路,有着自明清而建依然人烟依盛的河街古建,有着无数归来过客的烟雨红尘,也有着你我的一场水乡情动。

江南水乡古镇远远多如我们所知的,而那些恰能远近闻名的,不过是水乡景胜,历史悠久,有着源远流长的内含与古韵,正如那些印刻于石桥之上,封存于深宅古院之间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正因为这些值得传承的文化,才使这些古建不与众同。

古宅改建,停留懿园

同里懿园为凌氏古宅改建,曾是凌翔云先生的府邸,凌先生一生爱好收藏,喜爱盆栽,这样的闲情逸致与这般亭台大院也恰好适宜。至今已有600年历史的老宅,经凌氏子孙凌曦先生亲自设计打造,一砖一瓦的翻新,一草一木的呵护,为这间宅院奉献自己的心血,历时三年,终成如今的“同里懿园”。

同里懿园坐落于同里古镇一隅,偏享一处安谧。从古镇而入,经由退思园景点后的东溪街,便可来到懿园宅院,白墙黑瓦,红柱院门,门前绿荫清爽、自然。

从玄关而入,院内尽是一般小桥流水的园林缩影,院内小桥流水、亭台楼榭的建筑,三年多的时间,从一砖一瓦到一座苏式园林客栈的问世,正是你眼前的这番园林悠然的景致。

懿园内部沿用古建特点,砖面雕刻、红漆圆柱,以及庭院中的花格窗,皆有绿植填充其间,宅中画廊意犹未尽。廊中灯下,傍晚、灯光微黄,想象古时的人儿提灯打廊而过的景象。

怡情小居,慢下来生活

大厅设有公共区域,别有情调的雕栏花窗,木质桌椅,配上几本书籍,几杯淡茶,几个谈得来的朋友。

一本《同里镇志》,让你从这里开始了解同里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古镇特色。

精致客居,精致入住

房间内沿用中国风设计风格,由国内油画家王淑秋老师运用中国画元素装饰其间,描绘出精美、雅致的墙绘。

房间内摆设精致考究,一色单色木质家私,素淡雅致,与苏式园林是宅院配合的相得益彰,清新自然。房间内设有可供茶饮的茶具、桌椅,柔光、悠闲、品茗聊以自娱。

你哪天你来吴江旅游,记得一定要来同里懿园静享生活!

图文来源:吴江区旅游局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