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海南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23日1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海南航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乌鲁木齐会见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一行。当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结合各自优势做大做强乌鲁木齐航空。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乌鲁木齐航空进行股权重组,实现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对乌鲁木齐航空股权比例的扩大,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持有乌鲁木齐航空70%股权,海航控股持有30%股权。股权重组完成后,乌鲁木齐航空将在董事会领导下聘任海航控股专业化的团队负责乌鲁木齐航空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

签约仪式上,徐海荣指出,乌鲁木齐航空是海航集团和乌鲁木齐市友好合作的结晶。希望海航集团充分发挥在航空运营管理方面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乌鲁木齐航空发展。陈峰说,乌鲁木齐航空经过四年发展,飞行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日益完善,已经具备成熟航空公司的基础。未来海航集团将深化与乌鲁木齐市的合作,助力乌鲁木齐打造成面向国内、辐射中西南亚和欧洲的航空枢纽。

在本月初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乌鲁木齐航空与中国商飞签署协议,确认今年年底前将从中国商飞接收2架ARJ21-700飞机,并计划于2019年接收3架ARJ21-700飞机。

今年7月,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20架ARJ21飞机意向订单,这20架飞机由旗下航司乌鲁木齐航空作为主体负责运营。“新机型的引进将为乌鲁木齐航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助力乌鲁木齐航空进一步扩大支线市场布局。”乌鲁木齐航空董事长韩录海说。

乌鲁木齐航空作为新疆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短短4年已发展成为运营飞机16架,开通国内外航线46条,累计安全运输旅客逾610万人次的优秀地方航空公司。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乌鲁木齐至兰州、海口、武汉等30余座城市的多条航线,其中疆内开通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克拉玛依等地的多条航线。(王啸真)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