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签证被拒机票难退游客索赔偿

2018年11月25日14:5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今年5月,浙江省嘉兴市的蒋女士准备利用女儿暑假的时间带她出国旅行,在某旅游公司的推荐下,她们最终选定了瑞士法国出境游。该旅游公司还表示,将代为办理二人的签证手续,于是蒋女士就按照要求提供了相关资料,并交了旅游费用40400元。

然而正当母女二人满心期待出发日期到来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线路行程安排是7月22日凌晨1点30分从上海浦东出发,可在7月21日下午3点左右,蒋女士突然接到旅游公司电话,称她女儿的签证可能被拒签了,但还没有确切答复,说办理签证的人员还在使馆询问结果。直到当天下午5点半,蒋女士才得到了她女儿确定被拒签的消息,领事馆的拒签电子文件在7月22日下午5点才发送给蒋女士。对于这个消息,蒋女士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和应对,飞机票自然也没来得及退。无奈之下,蒋女士被迫放弃了此次行程,去旅游公司申请退费。让蒋女士没想到的是,旅游公司认为根据合同约定,应扣除旅游费用13440元,最后仅返还了蒋女士26960元。

期待的旅行临近出发泡了汤,还损失了1万多元,蒋女士很是气愤,一纸诉状将旅游公司告上了法庭。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旅游公司辩称蒋女士系因自身原因取消出游,根据合同约定,旅游者行程开始前3日至1日解除合同的,按旅游费用总额的60%扣除,旅游公司实际已经酌情少扣了相关费用。

近日,秀洲法院对此案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旅游公司再退还蒋女士8000余元。 (记者王春 通讯员秀舟)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