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接到世界土壤大会“绣球”,赴沪全球“揽客”获大单

南京会奖旅游业走出“国际范儿”

2018年11月25日15:0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2018南京会奖旅游(上海)推介会暨采购商大会”在上海举办,市旅游委率团面向全球“揽客”,3000人临床药学学术年会等一批大单当场签约。而不久前,世界土壤大会也把“绣球”抛给了南京,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届时将有万余名各国嘉宾齐聚金陵。

随着我市新景新貌层出不穷、高星级酒店和大型会议场馆越来越多,会奖旅游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加上政府部门的给力扶持,今年以来我市频频摘获会议旅游大单,而且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赴沪“相亲”,当场收获36个意向订单

当天在推介会现场,南京满程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飞被一群热情的客户包围,不停地交换名片,忙得不可开交。这是一家主要承接高端学术会议的公司,不少国际国内大型企业采购商都对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虽然我们总部在上海,但是可以说服客户把会议搬到南京开。因为交通很方便,一个多小时高铁就到了,而且南京这几年建了不少新景点,还有很多科研院所,客户也很想在会议间隙去看一看。”上海一家会奖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南京满程、慧旅会展、斯图加特展会公司等42家南京会奖旅游企业,与来自上海市旅游局、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中国委员会、SMCC(上海会奖精英俱乐部)、上海会奖旅行社、会奖活动公司、国际国内大型企业采购商等相谈甚欢,现场收获了36个意向订单,接待规模预计将达到上万人。宁沪两地政企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宁沪会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化进程加速,世界土壤大会花落南京

在上海的热闹“揽客”,折射出我市会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国际化进程加速。

“这几年来,业务量每年都以20%的速度在增长。前年接了60多场会议,去年接了70多场,今年估计能接近90场。不仅数量增加了,而且引入了越来越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的国际性会议。”何飞告诉记者,比如12月4日—7日,他们就承接了一个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参会人数达到1300人—1500人,光是专家、院士就有20人左右。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不久前,世界土壤大会决定把2026年的会议放在南京举办,届时将有万余名各国嘉宾来到南京。“这是该领域世界最高规格的盛会,之前从来没有在中国举办过。去巴西参加竞标时,不少国家的知名城市都抢着举办,主办方最后还是把‘绣球’抛给了南京。”

和一般的旅行团不同,会奖旅游消费附加值极高。早在2014年,我市就承接过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年会,当时整个会议团达到8000人,在南京停留了5天4晚,“吃住行游购娱”等直接经济效益达到了1亿元。

强内功铸品牌,国内外吸引力迅速提升

为什么南京能频频收获国内外高规格的会奖旅游大单?

市旅游委副主任夏军说,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耕会奖旅游市场,积极引导企业升级转型,在国内外“擦亮”了南京会奖旅游的金字招牌。南京先后获得“中国最受关注会奖城市”“中国会展品牌城市”“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等荣誉。

此外,牛首山旅游文化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南京—上海定期游轮等新景点和新产品不断涌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国际青年会议中心、江苏大剧院等大型场馆相继崛起,金陵饭店、香格里拉、景枫万豪、涵碧楼等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提供了优质服务,加上高铁四通八达,禄口机场不断开出国内外新航线,都让南京会奖旅游在国内外更加具有吸引力。

今年,市旅游委也加大了对会奖旅游的资金扶持力度,将对来宁举办国际性会奖活动的主办或承办单位给予2万—15万元的奖励,提振了企业信心和热情,并且积极“走出去”,组织多家会奖企业先后赴上海、北京、德国法兰克福等城市参加各类会奖旅游专业展会“吆喝”。今年5月,我市成为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组织的成员单位,更加快了南京会奖旅游的国际化进程。(记者李子俊 通讯员韩菲 吴宇哲)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