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神奇宁夏”推介会在海南举办 六大看点成为关注焦点

2018年11月2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0多家海南媒体争相报道、宁琼两地旅行商携手签约、宁夏特色鲜明文旅商品成为海南人的抢手货。11月22日下午,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神奇宁夏”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结合宁夏和海南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化实施精准营销,让“神奇宁夏”成为海南游客关注的焦点。

这场精彩的主题推介会共有六大看点:

看点一:文旅融合,全域参与,推介阵容空前强大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下,全区各相关市县(区)积极响应,推介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宁夏吴忠市政府副市长马中勇等出席,盐池县县长戴培吉上台推介。银川、吴忠、固原、中卫市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泾源县、海原县、沙坡头区等6个县(区)政府代表和文化旅游相关负责人,宁夏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会长以及各大景区、旅行社、相关文旅企业代表等近百人组成阵容强大的宣传促销团。值得一提的是,盐池县政府派出由该县发改局、财政局、工业和商务局、农牧局联合组成的促销团队,沙坡头、沙湖、西夏陵景区和宁夏国旅、宁夏中旅、宁夏新文化国旅、宁夏招商国旅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企业促销团队参会,深度推介宁夏冬季旅游产品和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线路产品,联合当地媒体广泛宣传。

看点二:文化引领,旅游推介大放光彩

中卫市以一首《使至塞上》带大家走进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盐池县县长戴培吉用一首《过五原·胡儿·饮马泉》带大家走进中国滩羊之乡;固原市泾源县旅游局局长赫丽娟以一首豪迈的《清平乐·六盘山》带大家走进山清水秀-泾源县。这种别开生面的推介,用古今优美的诗词,彰显宁夏旅游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增加这次推介活动的吸引力,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筹备,各市、县和相关文旅企业将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让推介活动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文化引领,别开生面的推介活动给海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点三:特产助阵,神奇宁夏立体展示

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三登国宴的盐池滩羊肉出尽风头。推介会上,通过盐池县县长戴培吉的推介,诱惑着人们走进宁夏享受美食;喝一碗香甜的刘三朵八宝茶,欣赏一段优美盖碗茶舞蹈演绎的盖碗茶文化,让人陶醉。宁夏面积虽小,但物产丰富。素有“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等诸多美誉。在推介会现场大厅里,引入眼帘的黄花菜、鹿血酒、刘三朵八宝茶、羊肝辣椒酱等文化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将神奇宁夏立体展示在人们面前,进一步增强了宁夏旅游的魅力。

看点四:形式多样,多元文化熠熠生辉

推介会上,宁夏多元文化展示,拉近了两省区心理距离。一幅幅绝世精美岩画,吸引人走进贺兰山200多公里的范围内的20多处岩画遗存。这些珍贵的民族艺术画廊开启了古代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经济状况、风土人情与现代人的对话;地处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与中国第二条长河黄河在这里碰撞交织,沙漠、黄河、高山、绿洲天工巧陈,绘制出了一副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的奇美风光,唐代大诗人王维在这里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诗篇;在当年三军会师,革命长征胜利的地方从走长征,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的幸福生活,激励着新一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多元文化展示熠熠生辉,宁夏文化旅游更受关注。

看点五:精心演绎,宁夏故事栩栩如生

宁夏是一个被贺兰山护着,被长城围着,被黄河爱着的地方……推介会上,来自宁夏中国旅行社代表方慧,用一种极富感染力的推介方式,向与会嘉宾介绍宁夏冬季旅游产品线路。精心演绎,娓娓道来,诗与远方尽在其中。方慧用精美的画面、栩栩如生的故事,优惠实在的精品线路,让海南游客爱上宁夏、走进宁夏,也让在场的每一位嘉宾被宁夏的故事深深打动。

看点六:真抓实效,多重签约成果丰硕

真抓实干,务实高效也成为本次推介会一大亮点,为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领域协作交流,加大旅游客源输送和旅游商品市场合作,推介会上,从政府到文化旅游企业,再到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签订了多种层面的合作协议。盐池县政府与乐东黎族自治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寻求在全域旅游、扶贫开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更为广阔的合作,决定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缔结友好县。同时,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与海南中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送客协议。此外,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与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海南祥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与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海南旅品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南马兰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盐池滩羊肉购销合作协议。(图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