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业界建议打造旅游业的“中国服务”

2018年11月2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业界建议打造旅游业的“中国服务”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田虎)11月27日,中国旅游协会在北京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旅游行业座谈会。来自全国知名旅游企业的负责人,旅游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中国旅游饭店业等专业协会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畅谈中国旅游业的过去与未来,并提出未来中国旅游业要继续提升品质,打造“中国服务”品牌。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旅游业从无到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旅游业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在引进外资和国际先进管理理念以及服务业质量持续提升方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同时,大家对未来旅游业的发展也给予希望,对入境游、人力资源、服务质量提升等很多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认为,旅游业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先锋的行业,也是发展最快、创新最快的行业。中国旅游协会要发挥好社会组织的作用,为企业服务好,在行业弘扬艰苦奋斗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旅游业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旅游业传统上是人对人的服务,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未来也需要升级,这就要求打造“中国服务”品牌。原上海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则认为,“中国服务”的关键是人才,现在旅游市场正面临人才不足的问题,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范敏指出,未来要满足人们有品质的生活服务需求,打造“中国服务”,应该以品质服务和技术为主导,不能只有量没有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