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南离岛免税再升级 年度限额增至3万元

2018年11月29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离岛免税再升级 年度限额增至3万元

记者28日从财政部获悉,从下月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将施行新规,年度离岛免税限额将由1.6万元增加至3万元。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为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

调整之一是,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万元,不限次。

与此同时,增加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在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增加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每人每次限购2件。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2011年4月20日正式落地,7年来,相关政策经过数次调整,分别对政策惠及人的年龄、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免税购物限额、购物次数限制、销售方式等进行完善,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免税购物累计参购147.3万人次,销售703.4万件商品、金额5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6%、32.2%和24.1%。 (记者刘红霞)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