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京召开 聚焦全球旅游沟通与合作

2018年11月2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李易)28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招待会在北京召开,23个驻华使馆、24个境外旅游机构驻华办事处、53个世界旅游联盟境内外会员单位、世界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代表共170人出席了活动。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举办的活动得到高度赞誉及广泛认同。世界旅游联盟呼吁全球旅游业界应当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深入发掘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源与动力,共同应对全球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践行旅游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中国和乌拉圭建交30周年,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会上表示,乌拉圭高度重视与中国建交30周年来双方在旅游、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非常希望未来能通过世界旅游联盟增进双方交流,促进旅游繁荣发展。

中国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在世界旅游联盟平台能与来自世界各领域会员一起积极交流,寻求合作的结合点,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助力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

招待会上播放了世界旅游联盟、萧山区及临汾市宣传片,嘉宾共同完成书画作品,气氛轻松活泼。与会嘉宾对世界旅游联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对在不久前“湘湖对话”上与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深度合作,推出的《世界旅游减贫案例》印象深刻、反响强烈。认为世界旅游联盟为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城市等搭建了更加有效的平台,对完善世界旅游合作机制,参与全球旅游治理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世界旅游联盟于2017年9月在成都成立,目前会员的数量已由初创的89个发展为165个,覆盖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境外会员超过60%。举办和承办了包括“湘湖对话”、上合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中欧旅游年“欧洲蓝”点亮活动、世界旅游投资大会、“旅游城市”对话会、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招待会上,段强宣布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于2019年9月18-20日在中国杭州萧山举办。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