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候鸟”旅行开始南下北上模式

2018年11月29日20: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小雪节气过后,北方天气转冷,加上此前的雾霾侵袭,许多“候鸟”老人提前开始了年度迁徙。而与此同时,不少喜欢冰雪运动的游客也开始北上踏雪之旅。

近几年,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北京、东三省等地的很多老人都会集中“迁徙”,前往温暖的南方地区越冬。他们像候鸟一样迁徙,被称作“候鸟”老人。另外,从北方地区出发飞往海南、云南等地的航班,也被称为“候鸟”航班。受10月份京津冀地区雾霾卷土重来的影响,部分“候鸟”老人在11月初就已经 “南下”,比往年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携程数据显示,三亚仍然是“候鸟”老人避寒的首选,海口、昆明、北海、厦门、南宁、桂林以及湛江等地也保持了较高热度。

又到了去北方看雪的季节,经过整改的中国雪乡已经开园,明码标价。今年,去一次雪乡还需要上万吗?记者从携程平台了解到,随着雪乡开园各地旅游预订也升温,目前有2000多条雪乡相关的跟团游、自由行线路可以预订,截至11月底已经有数千名国内旅游者报名前往雪乡观雪。预计12月份开始将全面进入预订旅游高峰。

从目前游客在携程的订单看,外省市游客主要选择哈尔滨、雪乡、亚布力的连游产品,受当地交通等限制,80%以上选择跟团游,行程以5到6天为主。11月份的人均费用约为3500元。 (记者傅洋)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