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崇礼菜单”明年10月底前完成研发

2018年11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礼菜单”明年10月底前完成研发

  近日,河北省商务厅、省冬奥办联合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业务领域赛会服务“崇礼菜单”首期研修班,标志着“崇礼菜单”研发任务正式启动。同时签订了《“崇礼菜单”研发任务协议书》,确定2019年10月底前完成研发任务,向冬奥签约酒店、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业务领域里程碑任务的相关要求,河北省商务厅联合省农业、林业、食品安全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备选食材基地、农产品市场准入标准等相关规范,最终确定了154家备选食材基地、食品供应商。

  “崇礼菜单”秉承“传承经典、融合创新;技艺高超、操作简便;营养科学、轻油少盐;结构合理、本土多元”的理念,坚持以河北区域内食品原材料为基础,结合河北餐饮文化传承内涵,打造餐饮业冀字号品牌,推动河北餐饮“走出去”。经评选认定,在全省设置6家研发基地,统一命名为“河北省餐饮业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设置18家冀字号菜品研发大师工作室、274名冀字号工匠,按照“1家基地+3家工作室”的团组模式,承担“崇礼菜单”研发任务。(记者 颉亚珍)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