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三角六城联合成立“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

2018年12月01日15: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三角六城联合成立“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

长三角六城联合成立“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

  12月1日,“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在上海宣告成立。 王笈 摄

  由上海、江苏连云港、江苏常州、浙江丽水、浙江湖州、浙江温州六个长三角地区重要城市携手发起的“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1日在上海宣告成立。上海大世界、常州嬉戏谷、南浔古镇、雁荡山、古堰画乡等33家机构、企业和景区成为了首批联盟成员。

  中国长三角地区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新成立的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依托于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协会,主要为长三角地区文旅景区服务,为长三角特色景点景区提供上下游供需平台,并将传统景点特色与文化、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与高科技装备结合,以丰富多样的数字化多媒体形式呈现,增加景点的体验感、互动感、代入感,将传统景区以全新面貌推向国际旅游市场。

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现场,长三角区域特色文旅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王笈 摄

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现场,长三角区域特色文旅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王笈 摄

  “世界级的大城市群都在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表示,长三角作为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不仅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也是中国文化产业最繁荣的地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必将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引擎。”

  当日在沪举行的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以论坛形式搭建起了中国长三角地区与世界文旅产业的交流对话平台。TEA全球主题娱乐协会、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迪士尼、华侨城、恐龙园、花果山等海内外知名文旅项目、景区景点和开发建设主体代表与会,分享新文旅案例,共同探索长三角文旅产业的新市场与新机遇。(王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