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条条道路通景点 自驾成青海旅游新亮点

胡友军 罗云鹏
2018年12月01日1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条条道路通景点 自驾成青海旅游新亮点

“市场培育是自驾游发展关键,道路网络建设攸关旅游发展,安全、便利、舒适、可靠、周到的服务体系是青海自驾游发展的最大利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12月1日在青海西宁举行的首届品牌文化节上作上述表示。

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省级旅游景点数百处,具有开发前景的旅游资源400多项,不少旅游资源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之最。代表性景观诸如青海湖、三江源、昆仑文化、塔尔寺以及藏族、土族、撒拉族民俗风情等。

“独特的高原高寒自然资源和藏传佛教文化资源是青海省旅游资源就是创造品牌的好题材。”德村志成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促使互联网时代快速到来,传统的团队旅游由于不自由、不方便、不愉快等因素,让自驾游有了一个极大的发展空间。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2018年1至10月,青海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101.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总收入达到456.63亿元。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此前对外表示,目前青海湖骑行、自驾、茶卡盐湖旅拍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特色体验。而2018年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蚂蜂窝网站发布的大数据平台监测数据中,青海旅游关注度达346%,位列西北之首。

“在旅游旺季,‘一车难求、一房难住’已成为制约青海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积元此前介绍,2018年已启动千辆车、万间房及文创产品项目,冀此打造多业态、共享型旅游服务模式。

据了解,2007年以来青海省外自驾车旅游数量平均每年增长近10万辆,截至2017年底已达到142.84万辆,目前青海省拥有10条特色自驾游环线,已建成50个覆盖旅游重要节点的自驾车营地。(完)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