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徽黄山评选旅游伴手礼 推动旅游“品质革命”

余皓 樊成柱
2018年12月01日1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黄山评选旅游伴手礼 推动旅游“品质革命”

12月1日,黄山市首届旅游伴手礼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三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安徽黄山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30件作品成为“看得上、买得起、带得走、送得出”的黄山市金牌旅游伴手礼。

黄山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以及中国现代旅游的出发地,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黄山市副市长李高峰介绍,当前,该市正处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关键时期。举办该项大赛旨在依托黄山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丰富的特色农产品,以农业、文化、互联网与旅游融合为载体,以“伴手礼”为抓手,带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

李高峰说,随着杭黄高铁即将建成通车,黄千高速开工建设,黄山将成为苏浙沪皖旅游合作的前沿窗口,同时也将迎来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这些都为徽文化传承和农特产品深度开发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本次比赛设有“实物类”和“设计类”两个类别,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使用生态环保材料及运用环保理念进行创新设计。实物类参赛作品限制零售价格不超过2000元/件套,更符合旅游市场实际需求,获奖作品还将享受入驻电商展销平台、故宫文化创意馆徽派传统工艺馆等奖励。

本次比赛由黄山市人民政府、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以“创意黄山 礼遇徽州”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旅游企业、非遗传承人、青年创客和文创旅游产品创作设计机构踊跃报名,至报名截止时,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实物类作品245件,设计类作品569件。(完)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