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前门故宫核心区旅游客车限停10分钟

2018年12月03日08:2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门故宫核心区旅游客车限停10分钟

  根据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最新印发的《北京市核心区旅游客车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12月起,北京将在前门、故宫及什刹海核心区进行旅游客车整治工作,设置6处旅游客车限时停车专用上下客区位(珠市口大江胡同和草厂三条胡同、灯市口西街北侧路、前门东大街、前门西大街、景山西街、地安门西大街),限时停靠10分钟以内上下游客。

  具体来说,《方案》不仅设置了6处旅游客车限时停车专用上下客区位,还明确规定禁止旅游客车在二环内道路路侧非大客车停车位违规停放,主管部门将鼓励引导旅游客车前往二环外正规停车场停放,届时工人体育场停车场适度增加大客车停车位。

  《方案》同时规定了违规处罚措施,即对未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未按照旅游电子行程单提供交通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将依照《北京市旅游条例》处罚;有3次以上违反规定行为的,暂停旅行社组团、暂停旅游客车载客运营;情况严重的直至依法取消相关经营者资质。对此,属地政府将对核心区重点区域限时停车上下客区位中旅游客车临时停靠上下客时长进行监管,如长时间违规停车将依法处理并记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系统。

  此外,相关部门还表示,北京将规范旅游客车进入核心区,合理安排旅行社和旅游景点对接,合理安排每日进入核心区重点区域的游客数量和旅游景点行程,而且,旅行社必须选择有旅游客运资质的客车,旅游信息未经备案的旅游团队不得进入核心区。核心区内旅游景点门票逐步实行网上预约或电话预订,研究团体游客采取按上下午时间预约、分时游览等措施,促使旅游景点内游客流量有序均衡。(记者 蒋梦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