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冬游宁夏·享受阳光 文化旅游各项主题红火启动

2018年12月03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在银川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景区启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虎峰,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陶雨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万学道、赵明霞、龚铁军,银川市滨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天山集团副总裁兼西北集团总裁康利萍等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这个主题,精心设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浪漫爱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10条冬游线路产品。同时,将高质量、高标准举办“诗与远方”“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全国媒体采风”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题活动,以实现“诗和远方”的完美牵手,持续升温宁夏冬季旅游,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致辞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要把推动文化旅游融合、文化旅游与生态、创意、康体、登山融合作为丰富冬季旅游活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新高度,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的冬游项目。将深入挖掘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异的自然景观,构建大文化大旅游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宁夏旅游“冷”资源向“热”产业蝶变。

活动现场,宁夏演艺集团表演了《美丽宁夏我的家》、《盛世欢歌》、《美酒飘香贺兰山》等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口弦、泥哇呜、六盘山木板年画、麻编、王氏泥塑、回族剪纸等非遗展示让现场群众赞叹不已;火爆的怀远夜市、宁阳美食前来助阵,现场为游客制作美食。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接受采访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宋建钢在接受采访时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冬游活动更加侧重于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内容更加丰富,内涵更加广泛。在旅游惠民上,30余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其中沙坡头、水洞沟、西夏陵、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等20家4A级以上景区实行半价优惠,让利于民。

此外,宁夏光大国旅旅行社联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计划于2019年1月13日开通银川直飞柬埔寨旅游包机,每周一班,持续3个月,单程用时4.5小时,为冬季出行增添新选择。

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

地处我国西北地区的宁夏是一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这里人文历史悠久灿烂,文化底蕴深厚绵长,山河风光壮美旖旎,享有“中国景观微缩盆景”的美誉。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宁夏!自2016年宁夏成为继海南省之后的我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不断挖掘温泉、冰雪、美食等冬季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宁夏体验不一样的冬季。

图文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