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活动2018年度汇演将亮相黄山

2018年12月0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的文化养老需求,帮助他们跟上时代脚步,让他们在时代发展中体会到更多获得感,“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于2016年6月在北京正式启动。

截止今年10月,工程累计举办各种文化惠民公益赛事1500余场,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参赛者达430万人,受众达1730万人,影响近亿人。活动以其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满足了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的多元文化需求,初步构建起了一个文化养老的多层次、宽领域平台,有力推动了推动新时代文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广大老年人也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证明了老年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人生时期。

“最美夕阳红·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作为“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系列公益活动的起点,是项目开展最早、影响最为广泛的活动。工程内容还包括“最美夕阳红·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养老智库、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工作座谈会、“最美夕阳红”大型人文纪录片、“最美夕阳红”微电影、“养老会客厅”新媒体项目、《百位老人的中国梦》图书文库、“最美夕阳红”文化之旅、“最美夕阳红”《旅行吧爸妈》电视真人秀、“最美夕阳红”夕阳红直播APP、“最美夕阳红”文化养老媒体行等诸多项目,涉及文化领域的众多门类。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广大老年人是改革开放的坚决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全程亲历者、直接见证者,对改革开放怀有深厚的感情。为全面展示“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阶段性成果,抒发广大老年人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感情,丰富老年人群精神文化生活,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活动2018年度汇演” 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此次年度汇演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神州·养老》杂志主办,龙骏集团、中社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承办,分为文艺、文化、文体三大类,13个分项活动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老年文化群体、艺术家、企业家、研究学者等社会各界近4000人汇聚黄山,共话养老。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黄山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的举办,将助力当地旅游业、服务业等行业发展,扩大当地就业、提升当地服务业水平,推动当地文化生态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