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揭晓

2018年12月06日07: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郑海鸥)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的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遴选出了56件“设计之星”作品,以及“最具传承匠心作品”“最具艺术表现作品”“最具网络人气作品”等,鼓励参赛选手为传统工艺与创新设计融合进行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本次创意设计比赛共收到作品5582件,覆盖31个省区市,参赛作品多以日常用品为创意设计对象,突出实用功能和市场需求。专家评审组由传统工艺领域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等组成。评审专家们从作品的技艺水平、创意设计、艺术价值和市场潜力4个方面,对织绣组、印染组、刻绘组等8个组别初评入围的168件作品进行复评,再从中选出获奖作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6日 12 版)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