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南取消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等两景区级别资格

2018年12月0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杨僧宇)海南省旅游协会近日发布公告称,取消三亚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4A级旅游景区和万宁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3A级旅游景区资格,根据《海南省旅游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拟将上述两家景区退出旅游电子行程服务平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部署,2018年9月,海南全省对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集中检查。经查,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取消门票并对社会免费开放后,原有管理公司人员缩减,景区安全管理力度削弱,消防设施管理、安全标识设置、安全巡逻工作均不不符合要求,游客服务设施因全部对外租赁经营也导致管理不善。此外,游客中心服务功能丧失,游客休憩设施不足,标识系统功能、旅游接待和游览观光体验服务基本丧失。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该景区已达不到A级旅游景区标准,现取消其4A级旅游景区资格。

此外,2018年7月28日,央视《东方时空》栏目报道了“海南不合理低价游乱象”。其中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景区购物问题被曝光,对海南旅游形象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部署,9月29日,海南全省对A级旅游景区集中开展了检查。经查,该景区部分区域正在维修改造,景观质量下降;景区内游览面积较小,购物场所较大,旅游核心吸引物和旅游体验项目缺乏,游览体验与购物活动比重失调,景区的游览功能薄弱;还存在园区服务人员较少,服务水平较低,部分标识标牌老化,安全巡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海南省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该景区已达不到3A级旅游景区标准,现取消其3A级旅游景区资格。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